在尋找兒童英語家教的過程中,我們需要關注多個方面,以確保選擇到最適合的老師,讓孩子在愉快的學習氛圍中有效進步。本文將提供一些溫馨提醒,幫助家長更好地選擇合適的兒童英語家教。

明確孩子的學習需求與目標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孩子的學習需求與目標。每個孩子的學習需求各不相同,有些孩子可能需要加強基礎,有些則需要提升口語能力。了解這些需求和目標,才能更準確地選擇適合的家教。

了解孩子的英語水平

首先,家長需要全面了解孩子目前的英語水平。這可以來源於多種途徑,例如學校成績單、標準化測試的結果或者老師的評語。這些途徑都能夠提供有價值的信息,幫助家長掌握孩子目前的優勢和不足之處。了解孩子的英語水平能幫助我們鎖定需要加強的部分,例如詞彙量、語法基礎、聽力理解或者口語表達。若是孩子在語法方面有明顯不足,那麼專注於這個領域的教師會是較好的選擇。而若是口語表達需加強,那麼一位注重聽說訓練的家教則更適合。只有對孩子的英語水平有全面且準確的了解,我們才能選擇專長相符的兒童英語家教,為孩子定制一個合適且精確的學習計劃。

設定具體學習目標

接下來,家長應該和孩子一起設定具體的學習目標,如此不僅能夠讓學習更有針對性,也能提高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和動力。この些目標可以包括短期的,如在三個月內提升一個學習成績的等級,也可以是長期的,比如在半年內能夠進行簡單的英文對話。具體明確的目標能夠為所有參與者提供一個清晰的方向,幫助老師制定有效的教學計劃,同時給孩子一個明確的學習方向和掙扎變化的視覺化參照。父母和孩子應該一起探討這些學習目標,確保目標既具有挑戰性又可達成,讓孩子能夠實現自己的學習潛力且收穫達成目標的成就感。

了解孩子的學習風格

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學習風格,了解這一點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一些孩子學習效果最好的是視覺化風格,他們可能會對圖片、圖像和影片等視覺素材有強烈的興趣,這類孩子往往在看圖說話、影片學習等活動中表現出色。另一些孩子則屬於聽覺型學習者,喜歡通過聽歌曲、看錄音材料來學習。還有一些孩子可能偏好更多互動和運動,這類型學習者需要肢體活動和遊戲來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家長需要觀察和了解孩子的學習風格,這樣才能選擇更合適的家教。選擇合適的方法和工具,不僅能夠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還能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更容易持續進行。通過這些準備,家長可以更有針對性地選擇出適合自己孩子的英語家教。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資格認證與專業背景的重要性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資格認證和專業背景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擁有相關資格和專業背景的家教,能夠提供更專業和有效的教學,讓孩子的學習更有保障。

查詢教師資格認證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家長應該查詢教師的教學資格認證。資格認證是教師專業能力的重要指標。例如,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和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是國際上廣泛認可的教學資格認證,擁有這些認證的教師一般經過系統的教學訓練和實踐,具備相應的教學方法和技能。這些證書不僅是教師專業能力的象徵,還能保證孩子接受到高質量的教學服務。此外,一些地區可能還有本地化的語言教學資格認證,這些也是衡量教師專業水平的重要指標。家長在選擇家教時,可以要求查閱教師的資格證書,確認其真實性和有效期,這樣才能確保選擇到合格的教師。

了解教師的教育背景

了解教師的教育背景也非常重要。除了資格認證外,教師是否擁有相關專業的學歷也是一大考量因素。例如,擁有英語教育或語言學相關學位的教師,通常在英語教學理論和實踐方面有更深的理解和更豐富的經驗。他們不僅能夠為孩子制定科學合理的學習計劃,還能更好地理解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提供針對性的指導。此外,教育背景還可以反映出教師的學術素質和專業素養。家長可以通過詢問教師的學歷、專業背景及其在相關領域的研修情況來了解這些信息。選擇有專業背景的教師,能夠為孩子的英語學習保駕護航,提高學習效果。

考察教師的教學方法

每位教師的教學方法可能會有所不同,而這些方法也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體驗和成效。有些教師更注重語法和詞彙的積累,會通過大量的練習和記憶訓練來幫助孩子鞏固基礎。而另一些教師則更強調實用性,會通過角色扮演、對話練習等方式來提高孩子的口語和聽力能力。家長需要了解教師的教學方法,判斷這些方法是否適合孩子的學習風格以及是否能滿足孩子的學習需求。 例如,如果孩子的目標是提高口語表達能力,那麼選擇一位擅長互動教學、注重口語訓練的教師會更合適。通過試聽課或與教師的交流來了解其教學風格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這些信息能夠幫助家長做出更明智的選擇,選擇最適合自己孩子的英語家教。

教學經驗與年齡段專長的考量

教學經驗和年齡段專長也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的重要因素。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通常能夠更靈活應對不同的學習情境,而擁有特定年齡段專長的教師,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滿足那個年齡段孩子的學習需求。

評估教師的教學經驗

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通常能夠更靈活地應對各種學習問題,並能根據不同學生的特點調整教學方法。家長可以通過查看教師簡歷或向教育機構詢問來了解教師的教學經驗。具體來說,應該關注教師是否有在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的教學經歷,及是否曾經教授過與自己孩子相似年齡段的學生。有經驗的教師更能夠理解和應對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題,例如專注力不集中、學習動力不足或是某些概念難以理解等問題。此外,長期的教學經驗也通常意味著教師能夠提供更多樣化的教學方法和資源,從而讓學習過程更加豐富和有趣。這些因素都能幫助教師更好地理解孩子的需求,並制定適合孩子的教學計劃,讓孩子的學習更加高效。

了解教師的年齡段專長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有不同的學習模式和需求,擁有特定年齡段專長的教師能更好地滿足這些需求。例如,小學階段的孩子通常需要更多的互動和遊戲來激發學習興趣,這樣的孩子比較喜歡活潑積極的教學環境,因此教師需要擁有豐富的互動游戲和活動設計經驗。與此相對,中學階段的孩子可能需要更多的學術性指導,尤其是語法、詞彙和閱讀技能方面的訓練。因此,擁有教學中學生經驗的教師會更適合這一類學生。家長可以通過詢問教師的教學經歷,了解其是否曾經教過與自己孩子年齡相同的學生,以此來判斷教師是否擁有與孩子年齡段相符的教學專長。選擇具有年齡段專長的教師,不僅能滿足孩子的需求,還能讓教學更有針對性和效果。

考量教師的教學彈性

每個孩子的學習進度和效果都是不同的,因此教學的彈性也非常重要。某些孩子在某些領域可能進展迅速,但在另外一些方面則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幫助。家長應該了解教師是否能夠根據孩子的學習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劃,例如在孩子遇到困難時,教師是否能夠靈活地調整教學內容和方法,提供更多的個性化支持。此外,教學的彈性還體現在教師是否能夠根據學生的不同需求設計多樣化的教學活動,例如通過遊戲、互動活動和實踐機會來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和應用所學知識。這些細節都反映出教師的專業素養和教學能力,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的重要考量因素。通過這些考量,家長可以確保選擇到一位能夠適應和支持孩子的學習需求的教師。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教學風格與方法的匹配度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了解教學風格與孩子的學習方法是否匹配非常重要。一個合適的教學風格能夠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並讓他們在快樂中學習英語。

了解教學風格的多樣性

不同的兒童英語家教可能會有不同的教學風格,從遊戲化教學到結構化課程。不論是哪一種,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大多數孩子喜歡互動性強的活動,這能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和積極性。因此,您可以與家教老師溝通,了解他們是如何設計課程的。例如,有些家教可能會使用視覺教具和生動的故事來幫助孩子理解單詞和句型。其他家教則可能會通過角色扮演和實境模擬來增強孩子的口語能力。選擇一個能夠靈活應對孩子需求的教學風格,才是成功學習的重要基石。

觀察孩子對不同教學方法的反應

每個孩子的學習方式都不一樣,因此,觀察孩子對不同方法的反應至關重要,有助於找到最合適的兒童英語家教。一些孩子可能更喜歡視覺教學,比如通過圖片和動畫來學習單詞。而另一些孩子則可能在人際互動中更容易學習,例如通過對話和角色扮演。您可以讓孩子試聽不同家教的課程,觀察他們的興趣和專注度,從而選擇最能引起他們共鳴的方法。這樣的選擇不僅能提高學習效率,還能讓孩子更加享受學習過程,減少學習障礙。

課程安排與靈活度的考慮

為孩子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課程安排和靈活度的考量也是重要因素。靈活且有趣的課程能夠讓孩子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依然保持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和動力。

確定課程時間安排的靈活性

兒童的時間安排通常非常緊湊,因此,選擇一個課程時間靈活的兒童英語家教是非常關鍵的。合適的時間安排能夠避免與其他課外活動產生衝突,讓孩子不會因學習壓力而感到疲憊。有些家教會提供彈性時間安排,比如可以選擇早晨、下午或週末進行授課,這樣您和孩子能夠更輕鬆地安排每日生活。另外,遇到臨時變動時,靈活的家教能夠提供補課或調整課程時間,這樣既不影響學習進度,也能確保孩子的學習興趣不會因中斷而受到影響。

考慮課程內容的多樣性與趣味性

除了時間安排,課程內容的多樣性和趣味性也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豐富多樣的課程內容能夠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例如,可以通過故事閱讀、歌曲、遊戲等多種方式來教學,這些活動能夠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此外,多樣化的課程設計能夠針對不同年齡段和學習能力的孩子進行調整,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夠跟上進度並有所收獲。因此,選擇一個能夠提供豐富多樣課程內容的兒童英語家教,是孩子長遠學習的一個重要保障。

評估課程靈活調整的可能性

有些時候孩子的學習需求會隨著時間而變化,因此,課程能否靈活調整也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的重要考量因素。舉例來說,如果孩子某一階段需要在某些領域加強,家教是否能夠根據需求調整教學重點呢?這就要求家教在課程設計上具備較高的靈活度,並且能夠迅速響應每個孩子的個性需求。這樣的靈活安排不僅能夠針對孩子的短板進行有針對性的補強,還能夠讓整體學習計劃變得更加科學和有效。

建立良好的溝通與反饋機制

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建立良好的溝通與反饋機制可以幫助家長和兒童英語家教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和需求,並及時進行調整以達到最佳效果。

定期進行溝通與匯報

建立良好的溝通與反饋機制,首先要做到定期溝通與匯報。您可以與家教老師約定固定的溝通時間,確保雙方能夠及時分享孩子的學習狀況。例如,每兩週或每月進行一次詳細的學習報告,讓您了解孩子在不同學習階段的進步和挑戰。這不僅能夠幫助家教老師調整教學計劃,也能讓您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效果,並在家庭中給予適當的支持和鼓勵。這樣的雙向溝通能夠促進家長和老師之間的合作,共同幫助孩子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家長與孩子的反饋與參與

家長和孩子的反饋在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中同樣重要。鼓勵孩子主動分享他們在課程中的體驗和感受,讓家教老師了解哪些教學方法和活動最受孩子喜愛。家長也應積極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不僅要提供正向的支持,還要即時反饋孩子在家中遇到的學習困難。通過這種雙向的反饋機制,家教老師可以更具體地了解孩子的需求,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這樣可以讓教學變得更加個性化,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從中獲益。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台北51Talk幼兒美語APP比較 》高效的家校互動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桃園51Talk兒童線上英文課程評價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桃園51Talk幼兒美語師資好嗎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嘉義51Talk幼兒英文班評價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新竹51Talk兒童生活美語推薦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嘉義51Talk兒童美語英文推薦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高雄51Talk兒童英語推薦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員林51Talk兒童美語補習班推薦比較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彰化51Talk兒童英文會話課程評價

蔚藍色天空 飄來縷縷炊煙 還有那熟悉的清香 念想起故鄉的媽媽 隨炊煙升起的地方 爛漫著遠方的故事 媽媽啊 也就是這炊煙 啟動了 我人生的航行 騰飛著 我一個又一個的夢想 炊煙里 徘徊過迷茫 炊煙里 飛翔過精彩 炊煙裊裊 我怎么就是找不著您 媽媽 您又在哪里 您又在為我瞎忙些什么 炊煙裊裊 我終于看見了您,媽媽 您停一停好嗎 讓我好好看看您 炊煙里 揉紅了我的雙眼 怎么就是看不清您 炊煙裊裊 媽媽啊 您到底在哪里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比較抑郁的文案 1、條條大路通羅馬,而有些人就生在羅馬。 2、單身沒關系,以后單身的日子還長著呢 3、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前任的喜帖 4、你努力過后才發現,智商的鴻溝是無法逾越的 5、喜歡一個人就去表白,萬一成備胎了呢 6、你才二十多歲,沒有遇到喜歡的人很正常,往后你會發現,大概是遇不到的 7、你想的越多,遇到的麻煩就會越多;什么都不想,反倒一點麻煩沒有。你怕的越多,欺負你的人就越多;什么都不怕了,反倒沒人敢欺負你。 8、有的人是來愛你的,有的人就是來給你上課的 9、喜歡一個人一定要表白,不被拒絕一下,你還真以為自己是小仙女呢 10、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丑的外表,還會給你低的智商,以免讓你顯得不協調。 11、這世上最難堪的事不是他不愛你,而是他說很愛很愛你,最后卻輕易的放棄了你。 12、壞日子已經過去另一波壞日子正在趕來 13、其實你真的不用這般冷淡的,我也從沒有想過跟你糾纏,我們之間,一刪網絡便是永別。 14、可以給我杯開水,也可以給我杯冰水,但別拿溫水耗著我。 15、撩你不是因為喜歡你,而是因為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很容易睡。 16、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來待你,恐怕你早已離去。所以說,不管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凡事換個角度,假如你是我,你未必有我大度! 17、這是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18、喜歡一個人就去表白,萬一成備胎了呢 19、失戀的時候,許多年輕人以為整個世界都拋棄了自己,別傻了,世界根本就沒需要過你。 20、每當看到他開心的模樣,心里就會想,原來你沒了我也會很開心呀,原來一直就只有我,還在悲傷中。 21、有的人是來愛你的,有的人就是來給你上課的 22、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要保持好,太近了會扎人,太遠了會傷人。 23、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但能納很多妾。 24、過了一定的年齡之后,就逐漸喪失了表達欲,覺得萬事要么一笑了之,要么一炮泯恩仇,語言真是虛妄。 25、誰說你沒有毅力的,單身這事你不就堅持了好幾十年嗎? 讓人想哭的抑郁文案 1、最難過的不是放聲大哭,是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哭得悄無聲息,不聲不響。 2、喜歡是一朝一夕,愛是從心動到古稀 。 3、變心是本能,忠誠是選擇,很開心你能來,不遺憾你走開,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從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4、電影太仁慈,總能讓錯過的人重新相遇,生活不一樣,有的人說過再見就再也不見了。 5、失戀對一個人的傷害不是浪費了多少時間和金錢,而是再遇見愛情的時候,你的第一反應不是驚喜,是心有余悸。 6、喜歡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現在我要離開你,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7、每次崩潰的理由別人看來是小題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8、總有一天你的棱角會被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 9、時間有限,來不及去惦記心里沒我的人 。 10、后來我不小心知道了些事情后,會覺得很寒心,但習慣后就都好了,可惜我再也不信你了。 11、其實很多個瞬間,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的,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你沒堅持 我也沒當真。 12、懷念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拘謹中帶著一些溫柔。 13、上了年紀就沒有暗戀了,就算是關心誰,如果對方冷漠,便會立刻收心。 14、我很想你,如果你不想我的話,那就算了吧,我也不想再主動了,我一個人就好了。 15、其實你直接拒絕,比看到消息不回復,善良一百倍。 16、人人都有精神病,只不過有的人頻繁發作、有的人偶爾發作,有的人不善隱藏、有的深埋于心底。 17、長這么大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給手機充電。 18、在意別人的看法很正常,但你要明白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 19、很喜歡這句話:別為了那些不屬于你的觀眾,去演繹不擅長的人生。 20、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格外珍貴。 21、你對我好,我自然也會對你好,就是這么簡單。 22、有時候真的是這樣,你利用價值越高,人緣越好。 23、真正的友誼,不需要借助酒肉、夜店、飯局來維持。如果你有這樣簡單且溫暖的朋友,請珍惜。 24、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自己扛。你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借誰的光芒。 25、沒人告訴過我,很多人一輩子只能遇見一次,擦肩而過就是杳然一生。 26、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27、最淺薄的關系,就是你一件小事沒順著她的心,便讓她忘記了你所有的好。 28、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的好不好看的原因,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29、后來才明白,要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才能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 30、真希望一覺醒來,事情都變好 。所有深夜的心事都變成頭頂的那一顆星星,指向每一條正確的路。 心情抑郁的文案 1、手機,你怎么那么快就沒電了,告訴我,你對誰放電了! 2、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愿相憶。有幸相知,無幸相守,蒼海明月,天長地久。 3、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 4、我從不隨意鬧情緒,因為深知沒人會哄我。 5、當你在線的時候,不知道對你說什么,當你離線的時候,很后悔沒對你說什么。 6、嘴上說著單身快樂,心里卻羨慕著兩個人的幸福。 7、我愛的人,他心里的每一寸卻都屬于另一個人。 8、紐扣第一顆就扣錯了可你扣到最后一顆才發現,有些事一開始就是錯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認。 9、終究是放不下。看到有關以前的點點滴滴的回憶。還是好想你好想你。 10、不過笑也有很多種,有的笑歡愉,有的笑勉強,有的笑餡媚,有的笑酸苦。 11、每個人的青春,終逃不過一場愛情。在這里,有愛,有情,有喜,有樂,卻單單沒有永恒。 12、不要以為分手還去你空間就是留戀,我拉完屎還看一眼馬桶呢。 13、你若即若離像風像霧從未讓我看清和靠近。 14、為了一個你,和多少人淡了關系,結果你走了,他們也沒了。 15、他說過一直愛我到永久,可他懷里的人卻不是我。 16、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公主!除非你老爸家資億萬,能引來一幫圖你油水的男生女生常繞在左右虛意奉承,否則,你別指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寵你若寶! 17、感情最折磨人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還回得去。——致自己。 18、你給了我所有希望。卻又遮住了我的陽光。 19、分手后的前任給我發短信說:忘記我吧。我很難為情的回復他:你誰呀? 20、無可救藥的喜歡著一個不喜歡你的人,不是情深,是蠢。 21、習慣簡直有一種改變氣質的神奇力量,它可以使魔鬼主宰人類的靈魂,也可以把他們從人們的心里驅逐出去。 22、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隱身你在線,我在線卻你隱身了。 23、我從沒有真正擁有過你,卻好像失去了你一萬次。 24、人生短短幾十年,能放手去博去愛的日子有多長,說不定哪天就出了點意外,茫茫人海中,能遇到自己真心愛著的人能有幾個? 25、你怎么可以這么狠心,把我慣得任性之后,再用你的離開報復我的任性。 26、想你的時候,我會望著天空,可我卻望得發了呆。 27、鼓足勇氣故意發錯一條信息給想要聯系的人,第二天醒來,仍然沒有她的消息。 28、同學們,不要和我失去聯系,就算我們不在一起。 29、也許是生活線的太廣闊,反而找不到該前幾的方向。 30、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相信自己才會成功 文/谷苗 相信自己才能成功,依靠他人到不了勝利的彼岸,不努力卻想坐享其成,是不現實的,也是不符合規律的。當失敗成為一種常態,就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應該做什么,是繼續沉淪,還是奮起直追。 周五的時候,考了一門專業課——《構造地質學》,我只能對自己說,沒有最差,只有更差,整張卷子我只能做其中15分的題,當我交卷子的時候,看見我卷子上大面積的“天窗”,與別人的試卷一比,只有落寞地看著他們討論試題,卻說不出什么話。我感覺到我每天上課都白上了,猶如一個木偶一樣在那里坐著,也不注意老師講課,還經常和周圍同學聊天,白白浪費大好光陰。 這學期我考了三科,結果是一科比一科考得差……每次我認真看書做作業不會超過兩小時,在宿舍的話就會到床上睡覺,在圖書館就會變成看報紙,在教室就會將地點轉移到網吧,我現在的qq號等級離一個太陽只差13天了啊,太陽是16級,我剛進大學時才10級,讀大學就只是知道很多看籃球的網站。 其他的都沒有學到,不知道這樣的事實,遠方的父母如何接受,人都有惰性的,沒有信仰真的很無聊,也很痛苦,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何在。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不顧自己的責任,那不是人的做法,是應該唾棄的。 再過一個多月,我就年滿20周歲了,以一嘴平定南越的終軍就是在這個年齡開始走向成功的,我卻在此蹉跎我的青春年華,每次我要認真做事,心里就有一個聲音對自己說,明天吧,明天我一定會努力。 但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自己的意志品質實在太差強人意了,不足以承擔如此重的責任,于是我選擇逃避,不斷的逃避,但最終無路可逃,到頭來終究要面對。 沒有人能真正的出世,以前沒有,現在沒有,以后也不會有。那些說自己看破紅塵的人是自欺欺人,人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所以不可能出世,最高境界無非于在出世與入世之間彷徨,但這樣的人往往孤獨,尼采是這樣的人,他瘋了。 梵高是這樣的人,他自殺了;甘地也是這樣的人,卻死于自己的信徒之手,這些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抬頭仰望,依舊繁星滿天;目視腳下,不知前路在哪。心中的夢何時才能再現,想一想,十多年來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保爾。柯察金曾經是一個時代的偶像,他的一生是充滿意義的一生。東風無力百花殘。 耳中響起陳升的《北京一夜》,“我已等待了千年,為何良人不回來”。 曾經的密友也各奔東西,到如今只有節日的時候一句問候,我不是一個感情外露的人,和朋友的關系只能是:“別來長相思,想見亦無事”……把握現在,才有未來,相信自己,才能成功。二十橋明月夜,波心蕩,冷月無聲。我就是那一輪寂寞的冷月。 相信自己,做一次深呼吸,唱一唱《明天會更好》;只要有夢,就會有路,朋友迎著清晨的寒風,帶著心中的夢想,向前走吧! 相信愛情,相信遇見 文/若煙 經濟不景氣。年前,公司裁員三分之一人,老同志留下來了,幸還是不幸?每日困在無休止的事情里。早上八點鐘開始指紋打卡,各種規章制度,對待工作的態度,適應新常態,迎接新挑戰,工作計劃,完成任務等等,還有每星期一次會議、工作總結。 今天上午開會,從10點半開到12點半,很鬧心的,肚子餓得咕嚕叫。散會后看看時間不早了就沒有回家,來回折騰是很累人的。其實老同志中午是不想回家的,坐在辦公室里寫寫字,小睡一下下午人很精神的。但這樣美好的時光對我來說是很奢侈,母親還在病中,兒子每天早上出門時都會說:“媽媽中午要回來。”兒子希望我回家就是想吃我做的菜,他嫌他爸燒菜不好吃。燒飯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沒有什么會不會的?就看你愿不愿意做。我就想不明白,孩子爸也樂意做飯,但燒出來的菜就是很難吃,青菜炒得發黃,肉燒得咋白咋白,就像沒有熟透一樣。日日也表揚了,孩子爸燒飯水平就是那樣,人家已盡力了,沒有潛力挖掘了。還是自已動手解決一日三餐問題吧!說了這么多,還沒有進入主題,我想表達的無非是每天沒完沒了的忙碌。 昨天是元宵節,蕪湖人稱它為“過小年”,入鄉隨俗,從早到晚,鞭炮霹靂啪啦地響。晚上公司微信群里各種祝福都有。天氣預報說有雪,雪到底是沒有飄下來,要是下點雪就好了。元宵節,是一個浪漫的節日。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正月十五,又稱上元節,是中國古代真正的情人節,這么浪漫的節日總與愛情相伴相生。古時候沒有網絡,沒有電話,沒有電視,人們交往的局限性,一切都是慢的。如木心的詩:“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我是相信古人對愛情的忠貞不渝,劉蘭芝舉身赴清池,焦仲卿自掛東南枝為愛生死的男女。我是相信愛情的純度和深度,梁祝同窗共枕好幾載睡在一張床上都相安無事。湯顯祖在《牡丹亭》里寫道“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生都可以死,死可以生。”有愛死都足矣。“哪個九十九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看看從前的人,對相愛的人忠貞不渝,哪像現在的人,別說三年,三個月他都熬不住,面對著花花花綠綠的世界,生都不相許,何況死呢? 如今在快餐化的時代,愛是奢侈的。快節奏的生活永遠無法概括生命的精彩和沉靜的感悟。婚姻本身的交易,合作、資源匹配問題等等,都讓婚姻存在不穩定因素。愛是相互相的,是執著的,不是獨角戲,戲唱得再好聽,也要有人配合,有人聽,有人聽懂。“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相信愛情,相信遇見,若得真情,哀矜勿喜。 生活不相信眼淚,堅強起來吧 文/情感紀實天堂 二哥自小跟我的感情說不上是好的,就更別說會說些什么鼓勵的話。然而有次他卻對我說:你也算是夠堅強的了。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屬于自己的故事。而每當回想這些年所走過的路,所經歷過的不堪。病痛的折騰,感情同時的背叛,這些痛,就像一把尖銳的刀鋒刃韌在心窩,有這么一段時間,讓我無時無刻都有窒息想死的感覺。我不否認自己這些年,身心所承受的酸苦和疲倦會比誰少。在悲劇的面前,我埋怨過,痛恨過,頹廢過,甚至也想死過。然而,自己的不爭氣,不自強,最終換來的不是現實的改變,而是已逐步的把自己與這社會隔閡起來了。雖然自己的病不算是最悲慘的,可是因為自己的性格,不管現實還是網絡,連個可以交心談話的朋友都沒有,那一度的壓抑,崩潰,沒人可以想像,自己是怎樣承受著這些悲痛活過來。 10年了,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這10年里,又有誰能真正的體會到一個病人的心情是何等的凄涼悲哀,和無奈呢? 當悲劇發生的時候,瞬間就有天要塌下來的感覺,曾一度在生死間苦苦的徘徊掙扎著。那無數的夜晚,無語問蒼天,不知淚shi了多少的枕巾,也不知度過了多少的無眠夜。然而,誰會知道你的痛?誰又會憐憫你眼角的淚?頹廢的過后,還不是要自己堅強起來。 13年,因為百度了自己的病癥,讓我知道這個病能活過10年的機率只有百分之65,當時我已有8年的病史,是真的迷茫了,發了一帖,卻被江湖無意中看到,江湖這人大家都知道的,雖然自己也是拖著一身的病,卻總是熱心高漲,就像哪里不平哪里就有他似的。在他一次自作主張來看了我之后(雖然后來我是同意他來的),一直沒有說自己有病的事情,在他回來之后就在論壇曝開了。 當時我還是社會交流區的分版兼活動廳的評審員,先是80在版議,在交流區,在活動廳為我發了類似尋求小伙伴們幫助我的帖子,然后活動廳的親們,分版的同事,還有我家鄉論壇那些可愛的親,在完全沒有取證下的情況下,依然選擇相信我,為我募捐了五千多塊。在那的同時,我覺得我還是幸運的,因為生活雖然很無情的跟自己開了一個這么大,又殘酷的玩笑,然而我卻收獲了一份最珍貴的禮物,那就是愛。一份讓你觸摸不到,卻能用心去體會到的愛。也從那時起,我最先得到了梅醫生的免費送藥治療,可能是自己的病比較復雜吧,后來就一直由雄鷹接手我的病。雄鷹僅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就把先前最困擾我的腳底潰爛給慢慢的治愈了。但因為除了腳底潰爛之外,我還有更麻煩的病,在這期間,我是完全的把自己生命交給了雄鷹,他開什么藥我就吃什么藥,直到現在。當然,每個醫生在初接觸一個病情的時候,開的藥也不可能就百分百的對癥,這時,病人就難免會有情緒,我堅持那么久的治療又想放棄了,我知道一旦放棄,最后我是躲不過一個句號,那時痛心的不是自己,而是辜負了醫生的一番心血和苦心。 生病的我依然很迷茫,但卻沒有再頹廢,在去年的11月,一個網友給我介紹了一份jian職,這讓與社會脫軌十幾年的我,終于找到了重新開始的起點,還有在今年的3月,我又由jian職的同事介紹多了另一份jian職,兩份jian職讓我累的不像樣之余,我卻依然堅持著。總的來說,義壇我就知道小善,陽陽,我也知道與他她們相比,我的情況比他她們好多了,然而小善卻能在網絡給自己找點零花,陽陽也能用那殘疾的身體努力學習編程增值自己。作為比他們更能擁有能支配自己身體的我,不是更應該自強起來嗎? 義壇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論壇,但義壇畢竟不是什么慈善機構,可以給予的幫助也是很有限,所以覺得,如果真的不是到那種完全動不了的情況下,還是應當另為自己有點計劃。再說曾在這里求助過的鄭誠洲,林哲鑫,現在不也是一邊治療一邊工作著嗎?所以,不要時刻把自己當是一個病人,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還是可以去做的,就看我們愿不愿邁出這一步而已。 這里,作為一個也能拿到殘疾證的我,希望同在迷茫中的病友們都能找到自己的出路,為自己重新編寫新的人生,生活不會憐憫眼淚,更不會痛惜流淚的你,都堅強起來吧! 相信自己 文/詩河淇水 初冬的夜是那么慢長,黑得早,明得晚,就象一孔看不見頭的隧道,讓人進去如浮葉入海,茫然而恐怖。 躺在被窩里,一會看點文章,一會又寂然入睡,一會又莫名醒來,總也等不到晨曦破窗,人沸車嘶。連夢也沒有,腦子空蕩蕩的,空得象死人的眼,滿是離去的無耐和不舍。 瘋狂的北風怒號了一夜,夾帶著冷雨黃葉摔打在玻璃上鐵皮上,象要把這個世界打爛。這種場景已經很久沒有了,只有小時候多見,難道今年會是個冷冬?我喜歡大雪封門的日子,我喜歡一家人圍爐夜話,我喜歡農家冬天特有的煙熏香,我喜歡世界歸于沉寂的那一刻。 曾經有些時候,我質疑過我的過往。從田地的鞭影中走出,求學、仰慕、選擇、奮進,真是激情燃燒,志向高遠。但是,我創造了什么,留了什么,除了受傷的回憶,有嗎? 風還在刮。一點也沒有消減的意思。估計室外的溫度已接近零度了吧,因為我聽到雨點在窗戶外顯得很沉很沉…… 但是,我總是想做點什么,總是想對得起關愛我的人們。我不想固定一個形象,我想多種嘗試。我深信,人的潛力是無限的,人活著為什么不可以如秋之絢爛,而后挺傲寒冬,無怨無悔呢? 我相信命運,更相信自己。相信命運是相信規律,相信自己是相信把握。有人生就有起伏,有起伏就有磨礪,或者沉淪,或者煙散,或者重托大任,寧可做流星之耀閃,不做螢蟲之哀鳴。 委屈只屬于怨婦,沉郁只屬于書生。長夜漫漫,上下求索,澤東巨浪玩海,小平起落信步,信仰不變,何苦不可笑談? 摧枯拉朽,蚊蟲消遁。冬天才剛剛開始,風總會停歇,美妙的雪景多么讓人期待呀! 依然相信愛情 文/吳榮 二十歲的時候,我最喜歡看大街上結婚的花車,每次看到新娘子穿著漂亮的婚紗,我就特別、特別的羨慕,我渴望著自己也能穿上婚紗,好好的風光一回,可就在我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因為交友不慎我染上了毒癮,可是誰愿意娶一個吸毒的人呢? 戒毒兩年后,我認識了一個東北的小伙子,有一天下午他帶了一大包的紅棗和核桃到戒毒所來看我,我感動了,我哭了。三個月后,我收到他一條短信,他說“吳榮,我知道你是一個堅強的女孩,我雖然給不了你洋房,我也給不了你山珍海味,但是我可以給你個肩膀讓你依靠,我很喜歡你,我希望你能成為我的老婆。”我那一天再次被感動了,從那以后,我只要在戒毒所里受到一丁點的委屈,我都會向他哭訴,我們在戒毒所里舉行了婚禮,我終于穿上了婚紗,在那一天我終于成了這個世界上最最漂亮的新娘。可是幸福的日子過了有半年矛盾就出現了,他可以接受我,但是不能接受我去做禁毒宣傳,因為每一次我所講的都是我曾經吸毒時那些不光彩的一面,他很反感,我們開始了爭吵,不說話、分居,最后我們離婚了。離婚后我曾后悔過,因為我知道他的反對對于我來講也是一種愛,可是我沒有勇氣向他低這個頭、認這個錯。離婚三年后,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又認識了一個鐵路職工,我們交往了一年后我們在第二年的二月十四號領了結婚證,那一刻我發誓我要好好的經營我們的婚姻,甜蜜的日子剛過了一個多月,我洗衣服的時候竟然發現他兜里面有吸毒的工具,那一刻我大腦一片的空白,在證據的面前他承認了自己有五六年的吸毒史,為了幫他戒毒,我費勁了心機,我也傷透了心,我提出了離婚。經過了兩次的婚姻的失敗,我靜下心來好好的反省了自己,我終于明白我憧憬的愛情沒有錯,我追求婚姻也沒有錯,我的錯就在于我的選擇和經營。 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故事,但是我們整個戒毒的人群中都面臨著愛情的困惑,婚姻的困惑,你們看到的是一個堅強的外表的我,可是你們不知道我的內心依然的很脆弱,我渴望著被關懷,我也渴望著被呵護,我更渴望擁有一個自己的家,我還會選擇婚姻,因為我相信愛情,我相信總有那一個人他會包容我的缺點,接納我的過去,支持我的未來,那一個人,一定會在我生命的路上等著。 相信,愛是一種錯覺 文/戴高山 有好幾天了,公司的電梯門上貼著兩幅找差異的圖片,讓我一直好奇的是,為什么在一樓電梯門口看到的圖案,到了五樓之后,就不一樣了呢? 朋友們也可以幫我想想,這是為什么呢?是圖案經過上下運動之后,產生新的變化?還是科學的魔力,產生了幻覺般的功能?朋友們,其實我可以告訴你們——什么事都沒發生,那只是我的視覺,左右了我的思想,產生美麗的錯覺! 那天和同事談起此事,說我太疑惑這事了!當時同事也沒明白我在疑惑什么,倒是我突然醒悟地一拍腦門,笑著自嘲起來。原來,電梯門都是雙層的,它們同時打開又同時關閉,不管人在電梯內還是電梯外,都感覺那只是一扇門。 廣告公司在每個樓層的電梯外門上,貼上不同圖案的圖紙。從一樓到五樓,每一層電梯外門的圖紙,都是不一樣的。而直觀的眼睛告訴不假思索的大腦,讓它產生怪異的想法——這電梯只有一對門,為什么外面的圖案,上下運動之后會產生變化呢? 不!不是的!其實什么都沒改變!我們的內門永遠是一樣的,外門卻層次不同!人很容易讓直覺給騙了,否則也不會相信魔術是真的。 這就是單純的人,直觀的人,感性的人!讓我們很容易聯想到愛情! 如果不蒙騙年輕人的話,我發現真正的愛情,往往是第一感覺產生的,然后很快我們結婚生子。在那個年代,我們很容易產生責任感,最后相依到老。沒有多少神奇的愛情力量,我們慢慢地尋找彼此間的共同點。或許我們會發現,對方的品性及缺點,讓愛情從此顯得不那么強烈,但親情和責任,卻永遠是不能割舍的。 而如果我們太聰明的話,不讓感性和直覺欺騙我們,而是不斷地尋求愛情之間的共同點,之后才打算結婚,這婚,或許就結不成了。很多大齡青年或獨身男女,多半是如此!這世界,沒有絕對圓滿的幸福;而愛情,本來就充滿缺點,甚至是一種錯誤!但我們只要能直觀一點,傻帽一點,這輩子或許就能幸福地,一起走來。 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都不可能對所有異性進行有選擇地評估,最終才做出結婚的決定。我們往往在極其有限的空間里,遇上你的他或她。許多人的對象選擇,不能說是盲目的,卻可以說是感性的,直覺的,甚至是飽含錯誤的。當然,也有人進行十多年的理性考驗之后,最終才結婚。對成功者來說,這完全是一種浪費,枉費了多年的心機。 而對失敗者來說,那更是傷情,他們浪費了最美好的青春最終一無所獲!愛情,本來是知性和感性的,不是透明、開放的。當對方把心肝肺都呈現在你面前時,一切都只是血淋淋的標本! 所以,我想說的是:愛人的表象,永遠只是電梯里那一對內門——每天,我們面對的都是一樣的。但愛人卻陪你走過每一段外在的風景,那風景時時變化!有一種從內心散發出來的東西,是那么的新奇、美妙。當她變幻時,你完全可以傻一點、癡一點,但永遠不要覺悟出那一層美麗的面紗。這就是幸福,隨時尋覓,風景無限。 正如我突然明白了,那包容你的電梯內門,原本簡單得正如你的愛人;而陪你走過每一道風景的,卻不一定是她的外表,而是點燃你激情的、她的靈魂! 其實,愛一個人就這么簡單,不要過多剖析,傻帽一點就可以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RETR11VEVRE15GE

 


新北51Talk幼兒英語教材推薦評價台南51Talk兒童英語拼音評價
新北51Talk免費兒童英語比較 》長期學習規劃台南51Talk幼兒美語課程好嗎 》提升口語表達能力彰化51Talk兒童學英語推薦 》寓教於樂的課程設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86f88y 的頭像
    c86f88y

    黃志平的好物推薦平台

    c86f8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