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評比 》酸菜魚:古法烹饪,現代風味的融合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酸菜魚評比 》酸菜魚:古法烹饪,現代風味的融合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酸菜魚評比 》酸菜魚:古法烹饪,現代風味的融合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酸菜魚評比 》酸菜魚:古法烹饪,現代風味的融合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板橋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西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高雄踏輕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土城踏輕酸菜魚推薦

平生首次乘坐地鐵,是在上世紀80年代末的那個春天,受命一人出差北京。一介布衣書生,初次到了首都北京,盡管誠惶誠恐,還是鼓足勇氣要去拜一拜久藏心中的神圣的天安門。經路人熱心指點,一頭鉆進豪華的地鐵車廂里,自北京站到天安門,瞬間即至。當時心里暗自思量:這樣一列小巧玲瓏的火車,猶如神龍一般,穿梭地下,我們省會合肥怕什么時候才能擁有?那時,別說地鐵了,合肥的地上公交線路,也是屈指可數。 三十年光陰,匆匆,太匆匆。時代的列車進入新世紀之后,咱們的中部城市合肥,與中國勇往直前的鏗鏘步伐,合拍共舞,真是快速又快樂。先是自然進入手機、電腦時代。大街上,騎一輛三輪車收廢紙的大爺,忽然靠邊,從內衣口袋中撈出手機:“喂、喂喂,我是老牛,請問您是哪位?舊書舊報四毛一斤,一會就到。”386、486直至586電腦,一夜之間,滿城開花,飛入尋常百姓家。時光如風,不知不覺間,又一個轎車的新時代無情地取代了手機、電腦的舊時代!當今的苦惱,不是買不起轎車,而是買了轎車實在無處停放。說話之間,2016年,合肥市一號地鐵南北干線隆重開通,由北門火車站到南門濱湖新區,也就是三言兩語的工夫,一張油墨噴香的報紙捧到手上,剛看完一版,假如再看二版,說不定就會坐過了車站。一年如同書之一頁。上一頁翻過去,又揭開了嶄新一頁。時至2017年,合肥地鐵二號線又順利開通,從西門蜀山區小廟鎮,至東門肥東縣三十埠,快速如同自三孝口博物館步行至城隍廟,也就是分分鐘的時間吧。2019年,有多條地鐵即將開通運行。今日的合肥之城變大了,長高了,背靠蜀山之高,懷抱巢湖之大,湖光山色,盡在其中。 昔日的駱崗機場,遷往今日的新橋機場;昔日的環城馬路,像是水面上蕩漾漣漪的中心,一圈又一圈,擴散至一環路,擴散至二環路,半徑日益伸長。速度之快,范圍之廣,令人不敢想象! 中國首條地鐵于1969年在首都北京開通,緊隨其后,上海開通了,廣州開通了,武漢開通了,杭州開通了,南京開通了!半個世紀風雨滄桑之后,我們的合肥市也終于開通了,開了一號線,通了二號,還有三號、四號線,不開則已,一開驚人,居然開通了一批地鐵輕軌交通干線,東西南北任你逍遙自在歡樂地暢游。 多年前,有首流行歌曲飽含深情地唱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合肥的未來到底會變成什么樣?看看它三十年譜寫在大地上的詩章,地上的高架,一座座氣貫如虹,車流如織;地下的地鐵,一條條陸續開通,風馳電掣。朋友,借一雙翱翔天宇的翅膀,盡情發揮你的想象吧。 流暢的地鐵,像詩人豪邁的抒情,更像一支春之聲圓舞曲,伴奏著大湖名城合肥,開啟一個嶄新時代的溫暖的春天。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沒人知道也沒人能預料,此次廣州疫情的突如其來。此刻,我們能做的全部事情,就是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未來也許會更好,也許會不如預期,但家人、親人、愛人、朋友卻已是此刻的全部。 微笑面對,從現在開始,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必將戰勝這場疫情,生如夏花之絢爛,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疫始至今,雖每天都吃盒飯,有飯吃當自感恩。 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抗疫路上,連續奮戰廿一天,同志還需要努力。 忽然想起人生最好最喜歡的五個詞兒:老病痊愈、久別重逢、失而復得、轉危為安、虛驚一場。 但愿疫情過后,恍如第五個詞兒:虛驚一場!往后余生,愿我們無堅不摧,愿我們百毒不侵,愿我們刀槍不入,愿我們相遇美好,愿我們想起偷笑,愿我們安康永遠,愿我們為所欲為。 抗疫路上很辛苦,但付出和得到都保一特微笑面對,依然一樣高興,努力做到心情愉悅地度過每一天。愿你付出甘之如飴,愿你所得歸于歡喜。愿疫情早日快散去,愿守得云開見月明。 歲月靜好時更應珍惜每一刻心懷憧憬,對自己總有期許,是希望自己能開心快樂每一天,不去抱怨生活,愉悅詩風吟。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狗狗多多是從朋友那兒抱回來的比熊犬。在我們家養尊處優了一段時間,但城市生活,養狗不便,我們就把它送到了鄉下親戚家。多多坐車喜歡把頭伸出窗外,大耳朵被風吹得像個飛行員,非常神氣,可是送往鄉下那一天它一點也不神氣,高架橋上,車快速馳過,很難想象這樣一幕場景,那么小一只狗,幾乎把整個身體都探出去,它拼命地記著回家的路…… 送走狗的那段日子,我覺得自己像個養活不起孩子而送人的母親,內疚、無奈、自責交織在一起。這樣過了兩個星期,打電話去探問,那邊說它和親戚家的“新爸爸”關系很好,每天出去玩三個小時。我沉默地聽了,又過了一個星期,我下決心打電話去討還它,沒想到鄉下親戚那邊居然不還。 聽說不還,我就不停地要啊要。甚至決定埋伏在鄉下親戚家附近,等老爺子出來遛狗時,我就沖過去把多多搶過來。不過,最終我花了五百塊錢買了只和多多比較像的小狗,把它換了回來。 因為覺得狗狗多多受了苦,要回來后,我就格外寵它,漸漸它就爬到我們頭上作威作福起來了。有時它和我一呆就是24小時,所以它很厭煩我,常常在白天做出懨懨欲睡的樣子,對我愛理不理。我雖然氣惱,但也無可奈何,尋思著給它找個小伙伴。后來發現冰箱里凍過的螃蟹,剛拿出來時笨笨的,給多多玩正好。我們經常把螃蟹擺在地上,叫它狩獵。后來我們把螃蟹蒸了,吃飯時多多在旁邊蹦啊蹦地乞食,我們佯怒地拿起紅紅的僵硬的香氣四溢的螃蟹,對狗狗多多說:“喏,就是它呢,不乖,被我們吃掉了!”多多嚇得倒退兩步。我個人覺得對狗狗進行這樣“教育”殘酷了些。 狗狗多多在我們家接觸最多的還是甲殼類動物。今年夏天,它在樓下的小草坪成功狩獵一只知了,玩了很久,不帶回來它就不走,我們只好找了個火柴盒把知了給裝回來。它很友好地和知了做了兩個小時游戲,知了終于被狗狗多多玩不動了,悲慘死去。我不想它幼小的心靈遭到創傷,騙它知了睡著了,把知了放在外面的花盆里。 現在的多多身體很好,毛發純白而蓬松,摸起來軟軟的,抱在懷里像個棉花糖。朋友們每次看到它總是不由自主地感慨:“嘖嘖,簡直是個雪球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ISF1515CEFE15EWFEF


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南屯踏青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每一口都充滿傳統與創新

arrow
arrow

    c86f8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